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足不出境的意大利風情(下)


期日大清早醒來,甫打開窗,陽光已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既然太陽伯伯如斯厚待,我們也不敢怠慢,飲過咖啡後但一行三人(法蘭高還在夢鄉中)直驅另一個意語區城市Locarno.





泊好車後,我們先往大廣場(Locarno Grande Piazza)方向走,途經曾風光一時的Grand Hotel Locarno.它建於1876年,在上世紀廿十年代開業,除了是當時的旅遊業重點座標,亦是1925年Locarno Peace Treaty的簽署地,而Locarno Film Festival自1946年起至1970年都在該酒店的花園舉行.

 (圖片來自網絡)



可惜擁有該酒店的家族因為經濟原因決定將酒店出售,而Grand Hotel Locarno亦於2005年光榮結業.過去幾年都時有表示有興趣接手的買家出現,可惜真正達成交易的消息一直都只聞樓梯底響.

要再次感受Grand Hotel Locarno的華麗輝煌,不知要待至何年何月?
 


 (圖片來自網絡)


別過Grand Hotel Locarno,我們經過大廣場,再右轉上舊城區. 由於是星期天,商店都不營業,所以遊人不多,我們也襯這個好機會悠閒地享受那股淡淡的意大利風情.



很喜愛這座民居的風格,樓房都被拱形的走廊連結著,形成中間的一個小庭園,雅致非常.



除了建築風格和德語區有異,意大利語區因為天氣較北部和暖的關係,所以草木植物的種類也和我日常所見的有明顯分別;大棵小棵綠油油的棕櫚樹和芭蕉樹,令那份異國情調更為濃烈.




意大利語區的敎堂,建築當然也非常「本土」,就連響教堂鐘的方式也有自己的一套呢!




午飯後再沿著Lake Maggiore 散步,把握最後機會吸收日光精華.

剛回家第二日,Mr.B又開始計劃下次的意語區週末,Ticino,相信我們很快又會再見.

6 則留言:

  1. 好平靜, 可以令人放鬆既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當日好好太陽, 重可以坐外邊食lunch呢

      刪除
  2. grand hotel locarno有點蒙地卡羅那些豪門賭場酒店風範,並不金碧輝煌卻有歲月流金的氣派。那民居則甚有西班牙中亭的感覺,只是更為簡約。

    住在歐洲真是好,三兩個小時就可以到一個截然不同的國家旅行;不然國內亦有異國情調。反觀牢籠般的香港,境內旅行,至多去到梅窩或八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以前長洲同石澳都有d希臘feel架(我指希臘民居, 唔係Santorini呢類遊客區), 好耐無去過, 唔知係咪又俾强國遊客攻陷lu.

      刪除
  3. 既然咁近真係要多d去, 好正呀!
    如果我將來移咗民就可以個個weekend 去近郊玩,諗起都好興奮!
    (你地去時好好天,我見新聞話嚴重水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由我哋果邊去Bellinzona坐火車都只係2.5小時.

      遇著咁好天氣真係好彩, 返嚟之後我哋日日都陰天又落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