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In memory of Philip Seymour Hoffman


踏入馬年第一個令人傷感的壞消息,Philip Seymour Hoffman在星期日下午被發現倒斃於紐約曼克頓家中,享年四十六歲.



以性格演員來說,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外型沒有很鮮明的特徵,可以說是其貎不揚,但可能就是那份平凡,使他更能完全溶入不同的角色.Philip Seymour Hoffman演過其中一個令我最難忘的角色,是他在《Happiness》中的怕醜「毒男」.翻查他曾參與演出旳電影,發現他初登大銀幕的作品 《Scent of a Woman》和暫時已上映的遺作《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我都有入場看過,可惜已不能在《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第二部再看到他了.

不會在這裏長遍大論的說教,我只想說,有些人在苦無出路的心理狀態下,選擇了不適當的方法去逃避;幸運的只要跨過這個關口,之後又是一條好漢(如Depeche Mode的Dave Gahan),可恨Philip Seymoure Hoffman不是其中之一.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唉. 本來佢夠哂資格廿年後攞終身成就奬........

      刪除
  2. Mockingjay好似拍完喇,應該仍然會睇到佢。

    我琴日睇到個消息時都覺得好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係Mockingjay第二部重差一個星期既戲未拍, 都好, 起碼唔洗cut哂由頭拍過.

      刪除
  3. 我聽到呢個消息都覺得好突然呀, 沒想到一個好演員會這樣離去......

    回覆刪除
  4. 佢食嘅仲要係海洛英,超級硬嘢!

    借毒品闖關過關,兇險至極。能全面駕馭角色的人,現實裡駕馭不了自己,實是唏噓。

    (新年來,影人去。午馬昨亦仙遊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妒英才, 如果佢過到呢一劫..... 唉......

      刪除
  5. 唉,很可惜。不少有才華的人都有自毁傾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藝術天份既人情緒起復都係較大, 幾時有見過四四方方好balance既人會係出色既演員, 導演, 作家? 或者正如張愛玲在短篇小說《殷寶灧送花樓會》入面所講: 凡是藝術家, 都有點瘋狂的.

      刪除
  6. 回覆
    1. 其實佢已經clean咗好多年, 連酒都唔飲, 點知最後都走唔甩.....

      刪除
  7. 若他不吸毒,健康地做人的話,他還可以演多三十多年戲給觀眾及影迷們看的。他現在這樣,實在可惜。

    所以千萬不要吸毒,不然的話就像他這樣收場,46歲便這樣,不值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