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小康再見?

 
台灣導演蔡明亮憑最新作品《郊遊》在第70屆威尼斯影展獲得僅次於最佳影片「金獅獎」的「評審團大獎」,並同時宣佈不再拍攝長片.但願這只是蔡導因近年身體狀況不佳而一時感觸的決定,他鏡頭下的李康生以後的日子過得如何,我還想追看下去.當然,可以想像得到他往後的遭遇都會是悲慘而孤寂的,記憶從沒見過小康在蔡明亮的電影中開懷大笑過.


心水清的網友見到我網誌的標題《你那邊幾點?》 ,都應該估到我是蔡明亮的粉絲,當然我也是李康生的粉絲,其實我也分不清我是因為喜歡蔡導的電影才喜歡李康生,還是因為李康生才喜歡上蔡導的電影了.

為慶祝蔡明亮又再奪殊榮,我決定今晚泡一杯蔡李陸咖啡.(商標上的小康是笑的!)
 

8 則留言:

  1. 如果呢期網誌標題叫做《不散》,都ok喎!

    睇到蔡生套新戲名,即時想起the stray cats的招牌歌/首本名曲"stray cat stru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ray Dogs我就最直接諗到黑澤明的野良犬, 多咗個s啫 :P

      刪除
  2. 希望有機會欣賞到蔡明亮導演的作品, 多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蔡明亮的電影節奏慢,多用長鏡頭,善長捕捉大城市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入門建議先睇佢第一部作品《青少年哪吒》.

      刪除
  3. 我第一次接觸蔡明亮, 是天邊一朵雲, 感覺很新奇, 艷俗得來很對我的胃口, 於是就去找了青少年哪吒, 愛情萬歲和河流來看, 才發現李康生原來大有意思. 後來又在戲院看了一套, 但沒印象叫甚麼名字, 只記得李康生在屋裡種大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提到那部應該是李康生執導的《幫幫我愛神》吧.看了《郊遊》其中一個預告版,鏡頭大特寫小康紅著眼唱《滿江紅》,看得我頭皮發麻.希望有機會在大銀幕看到這部蔡導的新作.

      刪除
  4. 蔡明亮的電影,我只看過《愛情萬歲》,但已沒多大印象。之前在HKIFF曾想看《不散》,可惜買不到票。反而看過李康生的《不見》,拍得非常好,且陸弈靜演得非常出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陸弈靜的確是好出色的演員,最難忘是她在《河流》的演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