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時光倒流


說來也相當矛盾,人在外地,自己的身份明明是遊客,但卻怕到有太多遊客的地方.布魯塞爾的Grote Markt 無論是晴天雨天都擠滿遊人,Mannekin Pis前總有排著隊要和小男孩合照的男男女女(題外話,現在香港各區也有很多流動强國版Mannekin Pis),所以無論廣場的歌德式建築物如何宏偉壯觀,印像總打了個折扣.



不過,只要細心尋找,遊客區還是有其淨土.在Grote Markt 附近發現了一間二手黑膠唱片店,大喜!店面小小,但不同種類的音樂都一應俱全,分類也井井有條,還設有試聽服務(收銀處旁還有部古董留聲機).在spotify、iTunes當道的時代,莫說是十二吋大的黑膠碟,現在連買CD的人也不如以往多了.而我也得承認現在花在買唱片的錢比以前少了很多,當然仍會購買心儀樂隊、音樂人的專輯,但往昔少年時會在細碟單曲發行日第一時間趕到唱片店入手的情懷無可否認是消逝了.

身處這間小店,像是時光倒流,回到音樂是larger-than-life的年代.











7 則留言:

  1. 家中的大細黑膠碟,多呈波浪形彎曲,都捨不得扔掉。今日,音樂太易獲得,新一輩的樂迷已不能體會「珍惜」的感覺,到他們年長後「昔日情懷」就是在網上下載唱片、spotify快速搜歌聽歌麼?到時聽音樂會有更新的形態嗎?我信會有,但很難想像。

    (第一張相牆上少了gene simmons,可能冇貨了。paul stanley則有首"hold me, touch me"幾好聽呢)

    回覆刪除
  2. 黑膠唱片<< 要扮唔知你講乜. kakaka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宜家係就算本身有果隻碟,有時想聽都用spotify,懶得揾.

      刪除
  4. 而家聽歌都會用 apps, 都少左買啦, 最近想買都係 Katie Melua 既新CD, 不過香港HMV都未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