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未吃先增磅的聖誕2013

聖誕假期前的幾個月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在僅有的空餘時間唯有寄情於吃,尤其是甜食.當然,口腹之慾總有要奉還的時侯(幸好不是十倍),結果是聖誕未到已經重了兩公斤.

過去每年平安夜或聖誕夜我們倆總會大費周章來一餐自家fine dining,Mr.B負責主菜;我則專攻頭盤和甜品.但今年不知是否在聖誕前夕看得太多煮食節目,由Jamie Oliver到Michel Roux Jr.,Gordon Ramsay到Heston Blumenthal,結果雙雙患上選擇困難症!終於今年決定來個簡單方案.平安夜煮中餐,然後吃raclette 慶祝聖誕夜.



中餐菜單包括:瑤柱上湯西蘭花、菜肉鍋貼、沙爹冬粉鍋貼,還有老外最愛的咕嚕肉.說起咕嚕肉,我記得在一部九十年代初的港產片有過以下一個情節;黑社會大佬張耀陽愛上了喜歡吃焗豬排飯的張曼玉,為了搏紅顏一笑,不停研究此菜式的烹調方法,並形容焗豬排飯是一味粗中有細的食品,因為它表面看來普通又簡單,但要做出上乘的出品,背後其實有很多小竅門.講了一大輪故,其實我無非想說我這個「張耀陽」所煮的咕嚕肉都氹得家中那位「張曼玉」好開心!(笑)



聖誕夜,raclette 夜.入冬之後其實已經在聖誕市集吃過兩次raclette,但所謂二不離三,而且在家吃raclette的選擇亦有更多.今次在常光顧的芝士店買了四種不同口味的raclette cheese; 粗粒蒜蓉、橄欖、chives (細香葱)和紅色燈籠椒,配新薯和pickles,真正的簡單又滋味!




至於兩公斤(現在可能不只這個數)這個不速之客,留待新年後再另行發落.

9 則留言:

  1. 轉咗中餐咁咪個主菜都係你負責囉?

    回覆刪除
  2. 我依家相反,放假一定減磅,因為好多時一日只食一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因為假期成日夜瞓, 搞到食多咗好多, 加上又多occassion 有酒飲嘛

      刪除
  3. 回覆
    1.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ET :)

      我俾敗家神上咗身, 聖誕後已經買咗四對鞋.........

      刪除
    2. 真係購物慾高昂喎~~~ 哈哈哈!
      我反為買了2套muji睡衣,1件勁長同厚晨褸,因為減價!

      刪除